游星戏月醉云间

cp在手天下我有之耽美大手霍三娘3..?

蹭到了网,表示好开心!(>д<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长沙九门一枝花,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的霍三娘,是长沙九门霍家的当家人,更是长沙九门同人话本的扛把子。现在的她很生气,开始自己写的副八话本,多是虐恋情深,就想整整那张副官。结果,张家的小混蛋倒好,天天拎着话本往老八那儿跑。在自己面前还一副皮笑肉不笑的得意样子,转头就对着老八装委屈告状了!天天跑去老八那蹭吃蹭喝就算了,连老八之前一直说做起来太麻烦的特制护身符都给那小混蛋了!老八,你争气点啊!不要以为这小混蛋长着兔牙就是兔子!这家伙就是个狐狸崽子!你说你被狐狸精骗就算了,还被只公狐狸骗!!霍三娘恨铁不成钢,完全忘记这一切的开端就是那些话本,而写这些个话本的,是她本人了。
在一旁看着发飙的霍三娘,狗五爷很想插嘴吐槽下老八长着虎牙也不是老虎啊?九爷淡定的提醒他,宁死道友,莫死贫道,并随手塞了一支笔给霍三娘,啪的一声,这笔在三娘手里应声而断。谢九觉得三个九门当家的在人家墙角蹲着实在不靠谱,“三娘,正所谓此路不通,我们回去再寻其他路不就好了。”
“对啊!我怎么没想到!哼哼,呵呵呵呵,还是老九你聪明!”三娘似乎得到了启发,一扫之前的郁闷,笑得狗五和谢九内心一抖。
就这样,之后副八话本更新停了一周,重开的时候,足足更新了三大本。这次不是刀,是糖,大糖!为了达到最真的效果,三娘还安排人匿名收集两人各种真实材料,得到多方支持,收到了很多素材。像一位笔名叫“我堂客最爱这cp”的画了不少副八插图,还有其他热心读者,如“我的地盘还得我做主”,“听说混血都很帅”,“不只会量体温”等,虽然名字让人无力吐槽,但提供了大量副八两人出行的素材。所以,三娘除了常规的三本话本,还出了一本里话本,据说属于婚后生活,内容多是不可描述。
消息一出,长沙城内的副八话本不到一个上午就抢售一空,印刷厂更是加班得热火朝天,一时间再现洛阳纸贵的盛况,霍家光这次话本的收入让三娘非常满意。
霍三娘照例让人送了一整套给张副官。听说张副官看了之后有三天没去老八香堂了,霍三娘表示,小鬼就是小鬼,想和她斗,还嫩了点。

就在三娘想着这次张副官如何吃瘪的时候,手下来报,说张副官又去找齐八爷了。霍三娘顾不得牌局,拎着狗五和谢九就准备去听墙根,哦不,实地考察。狗五表示这局摆明自己就快糊了,不带这么输钱就打算走人的,无奈抗议无效。

三人趴在齐八爷家后院的墙上,正好看得到院子里吃着点心喝着茶的齐铁嘴和张副官。你说这次为什么九爷也爬上墙了?九爷表示刚好不知哪位好心人在墙边给留了个梯子。做好事不留名的小满表示三位当家的这么趴在自家院墙上,自己还要假装没看到,真是压力好大。

“八爷,这是我刚好路过看到刚出的点心,就买来了,你快试试!”
齐铁嘴看着面前新出炉的新式点心,心想这精致的点心不是特意订做,哪里能买得到,心里暖暖的,也不戳破。试了一块,甜而不腻,还有淡淡的花香。“好吃!真是精品!”
“八爷,你多试试!店家说,每一个的味道都不一样的!”
“好!”齐铁嘴看着眼前这望着自己亮晶晶的眸子,突然觉得这小副官头上似乎还长出来毛绒绒的耳朵,有种冲动想摸摸他的头。不自觉的把手伸到张副官面前才反应过来,心想完了,怎么莫名其妙就把手伸过去,这下子如何收场?!直接说的话,张副官会不会发飙啊!!
八爷正脑内自我咆哮的时候,张副官看着齐铁嘴望着自己想得出神,还不自觉的把手伸到自己面前,下意识的抓住眼前的手,“八爷,怎么了?”
“我..”齐铁嘴脑内正努力想如何解释自己的举动,忽略了自己手被抓着的情况。“对了,刚看到有个东西在你头上飞过,我想帮你拨开。”八爷急中生智想出来了个过得去的借口,立马转移话题“不要光我吃啊!你也试试啊!”
“哦~”小副官对于八爷的说辞没有表示怀疑“不过店家说每个点心的味道都不一样,这样好了”小副官放开抓着的手,拿起一块点心,小心的掰成两半,把偏大的那个递给齐铁嘴“来,八爷,这样每一个味道都能吃到了!”
吃着小副官递过来的点心,齐铁嘴觉得自己的幻觉好像加重了,这张副官不但头顶有毛绒绒的耳朵,似乎身后还有一条大大的毛绒绒的尾巴甩啊甩的。这张副官不怼人的时候,还是有那么点可爱的。当然,这话他是打死不会告诉当事人的😤。
看着今天有感觉点呆的齐八爷,张副官表示偶尔呆呆的齐八爷,还真是有点可爱😊。之前霍三娘写的那些话本,他还是有点担心和八爷的关系会因此有所疏远。而事实上,八爷还是会絮絮叨叨的和自己谈天说地,开导自己不用为话本的事情烦恼。自己平时没有公务的时候,也会不自觉会走到八爷常去的地方。有时觉得自己在齐八爷的面前有些小孩子气,却越发收不住的在他面前流露出更多的表情。霍三娘的话本也不全是胡说,像八爷果然很喜欢好吃的点心,而自己也很喜欢看着这样开心的八爷。
就这样,两人在小院中品茶,吃点心,一时无话,却两心欢喜。

再说趴在墙头的三人,霍三娘不负众望的又一次掰断了手中的笔。
“那点心是最新款的,莫说路过了,排队都不一定有,店家每天都限量出售,肯定是提前预定的。这小子对老八还挺上心的”解九爷扶了下眼镜,淡定的分析。
“诶?三娘,你新话本不正好写了张副官去给老八排队买特制的点心吗?我说这场景怎么有点熟悉啊!就是更酸了”五爷表示这恋爱的酸臭味连他鼻子不灵都闻到了。
霍三娘表示张家这小混蛋太不要脸了,让自己火大!但这场面又让自己同人魂熊熊燃烧,居然还觉得有点萌?
看着脸色不断切换的霍三娘,五九两人非常识相的把想先离开的话从嘴边咽下去。

站在墙角的小满也很忧郁,这快到饭点了,是该提醒三位当家的回家吃饭还是喊三位一起吃饭呐?小满今天也是操碎了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TBC?

评论(29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