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星戏月醉云间

cp在手,天下我有之耽美大手霍三娘!

感觉自己真是标题废和话唠啊ლ(´ڡ`ლ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话说九门中人,多少都有些自己的爱好。霍家现任的当家霍三娘,可有一个让其他八门都忌殚的爱好——写话本!
这话本可不简单,那是脑洞结合实际,真真假假,缠缠绵绵的以九门几位爷为蓝本的同人话本。
记得有一次,吴老狗和谢九牌桌上得罪了霍三娘,连着长沙三个月都被九五/五九的话本淹没了。剧情是各种虐心,偶尔还虐身。刚开始,五九二人也不甚在意啊,毕竟他们没事也自个儿写呀,想想也就是让三娘在话本出口气,大不了写死自己和对家罢了。然而事实证明,他们想得太简单了,霍当家的话本粉丝多,文笔又好,深受长沙城太太小姐们的喜爱,几乎整个长沙百姓,从开头的看故事心情,渐渐对两人的事儿深信不疑。
而三娘总有办法结合他们最新的动态,揉合在文章里,搞得吴老狗和谢九见面吧,第二天最新话本就可以看到那同样的场景,类似但又暧昧不少的对话,各种他们自己都没想到的内心戏。要是不见面,那更不消停,不出几天,就可以看到各处有关爱他们的眼光,明里暗里的劝他们要和好。天知道他们已经郁闷死了。当谢九家堂客第n次手持话本泪眼婆娑的对谢九说,“九爷,对五爷好一点。”说完还哭上的时候,谢九感觉自己内心是崩溃的,同样郁闷到家的还有那个被写出各种因情伤身伤心的吴老狗(谢九还已经有堂客的,再搞下去自己堂客都没得找咯!)。
最后,直到霍当家心情好了,换了其他cp抢占市场,吴谢两家当家的才松了口气。

霍当家的最近心情可不太好,心情不好就想写话本,至于书写的对象嘛,就是张大佛爷家的小副官!霍三娘讨厌张大佛爷,连带着对张家的人也有点不喜欢。偏偏这小副官不小心踩了雷,霍三娘提起笔在仇人本里,加了小副官一个大大的“正”字。

至于和张副官写成一对儿的选谁?三娘嘿嘿一笑,老八,委屈下你了呗!”身边的小丫鬟表示不解,“小丫头,艺术源于生活。这张副官接触最多的,不是他家长官就老八了。那些脸都没记住的亲兵就不考虑了。”“当家的,您不是讨厌那个张大佛爷么?怎么不写他要写八爷呢?咱们和八爷不是有交情么”“这你就不懂了!那小混蛋只要佛爷说的都是对的,万一逼急了,佛爷让他来烧咱们宅子怎么办。”“当家的,您这摆明欺负八爷啊。”“大不了,下回打牌,我让着他点!”霍三娘就这般愉快的决定了!

这天齐铁嘴给祖师爷刚上完香,就看见小满跌跌撞撞的跑进来,差点一头撞在齐铁嘴身上。
“你这孩子,这么毛毛躁躁干什么呢?火烧屁股啦?”齐铁嘴在桌边坐下,顺手倒了杯茶给跑得满头大汗的小满。
“爷!是火烧屁股了!但不是我的屁股!”小满双手接过茶一饮而尽,从兜里掏出一话本“八爷,您看看就知道啦!!”
齐八爷拿起话本,一看那署名:九门霸王花,忍不住摇头,这一看就是霍三娘写的了,“你说,本来女子以花比喻,那是风雅的很,可这起什么花做笔名不好,起个霸王花,之后难不成还准备起个食人花的笔名?霍当家的也是巾帼不让须眉啊。”
“八爷!您可别吐槽这笔名了!”小满颇有些愤愤不平,“您看看,这回她可把您和张副官写成一对了!”
八爷有点无奈的摇摇头,自己是没得罪霍三娘,得罪人的是那个呆瓜。“放心,霍当家的也就是打发打发时间,顺便给自个儿出出气。你八爷我还是看得明白的。”再说了,八爷明显发现最近打牌手气好了,看来三娘对自己虽然笔下没留情,手下倒留“钱”了。
小满想想自家爷那可是神算子,是半仙,对这俗事看得更明白,未必会像五爷和九爷那回给整得惨兮兮的。“就不知道张副官看不看这话本咯?”
“行了,你就别瞎操心了,去忙你的吧。”那呆瓜又怎么会去买这些话本看呢?齐铁嘴想到张副官一本正经看话本的样子就觉得好笑。

张副官确实没看话本的爱好,也没有买,但目此刻正拿着不知道谁送的话本,一本正经的看。那是越看眉头越皱,这话本写的都是自己和八爷平时遇到的场面,这人难道跟踪自己还是八爷?这连八爷和自己说话笑得露出小虎牙都知道,这家伙得离八爷多近?还有,怎么知道八爷私下喊自己呆瓜的?这人蹲八爷家墙角?(小副官,您这考虑角度怎么有点不对?你对那些剧情以您视角描写没有其他要反驳的么?)
张副官越想越觉得有人刻意窥探八爷,这可不妙!带着担忧和话本的张副官立马就跑去齐铁嘴的小香堂。

听了副官的对话本的一番推论,齐铁嘴忍不住笑了。心想,要是霍三娘能在场,知道她写的这言情话本楞给看出了阴谋诡计,真不知道是什么表情。
“八爷!”小副官觉得有点郁闷,自己可是担心得很,眼前这人却还笑话他,“我是担心有人对你意图不轨,你还笑我!不识好人心!”
“张副官,实话和你说,这个啊,是霍当家的写的。以她对我们的熟悉程度,写的自然有八分像。你啊,就放心,不去理会就好”
八爷一边“开导”副官,一边给自己倒茶,谁知一转头,发现小副官脸凑得近,差点鼻尖就碰着鼻尖,吓得一把推开眼前这人,“干什么凑怎么近呐!想吓死你八爷我啊!”
小副官一脸委屈“没什么呀,这书上不是写了,凑近了看,八爷你眼里有星星么。我就看下是不是啊。”
“呸,都说了,这书你少看!눈_눈”
“八爷,你耳朵红了(=゚ω゚)ノ”
“你这呆瓜存心来气我的吧!(`へ´*)ノ”
“八爷,我哪有(´ε`;)”
“行了行了,要是没什么要紧事,就在这吃晚饭吧。”
张日山对被留饭感到很开心
齐八爷表示对面这人的兔牙都反光了,好刺眼。

在屋外墙角蹲着的霍三娘表示这发展怎么和自己想的有点不同,不过,她不会放弃的( ̄へ ̄)

TBC?

评论(27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